close

  "剝皮寮"這個名字我曾聽過幾次,原以為是位在交通不便的地方,所以都未曾特意尋訪,結果,某日到龍山寺拜拜後,在附近逛逛,竟讓我意外走到”剝皮寮”,原來它那麼容易親近,自此,我的遊走地圖又多了這個必逛之點。

  "剝皮寮"是怎樣的特殊,讓我會一再想去拜訪呢?我想是它曾經有過的故事吧。其實,一開始我是著迷於它的古色古香,不論紅磚瓦、亭仔腳、店招牌,甚至是後院的參天大樹,都有著舊往時光的味道,但總覺得還少了些什麼,後來看了記錄片後,才補足了缺少的這一塊,就是曾在此居住的人,他們生活的故事。

  這部記錄片是在講述"剝皮寮"街區,它的興起與迄今的改變,裡頭有模擬當時生活的情景,有熱鬧的商店街、大家在亭仔腳的閒話家常,在訪問曾經住過此地的居民時,聽他們講著過去的生活點滴,讓我很感動,因為從他們的話語與神情中,可以感受到他們對這裡的深厚感情。

  現在的剝皮寮成為電影拍攝與藝文活動的場地,歷史街區承載著過往的回憶,只要有人的流動,也會繼續創造未來的記憶。

 

建築和老樹承載著人與時間的記憶
page2.jpg  

 

鄉土教育中心傳承街區的故事
page3.jpg 

 

2011年古蹟曬書節在剝皮寮
page.jpg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